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這首歌叫作鹿港小鎮,述說著鹿港鎮上的生活,和台北有著截然不同的習慣



這個是鹿港鎮上某一戶人家的門牌,非常的有特色,上面還畫了一隻可愛的鹿~~老街上每一戶人家都有這樣的門牌



這是半邊井,說明由來如下~~





吃冰淇淋用的輪盤,投10元,它自已會轉,當時我轉到2,所以可以吃二球的冰,在我之前有一位路人轉到了天霸王五球XDDD







老街上熱鬧的景像,當天非常的熱,人又滿多的,我發現大家都穿短袖的,只有我這行人穿長袖的Orz…



可愛的小蘿莉,太可愛了,所以偷偷拍了一張>////////////<



一間叫作「童年往事」的茶館,標榜著冷氣開放,對於外頭嚴熱的天氣,是莫大的吸引力呀,服務生也穿著制服,名字寫著店小二。不過本來想拍服務生本人的,不過他們禁止拍照,所以被制止了。





陶源坊,裡面有一口百年古井,店小二寫老闆不在,可以免費參觀。
不過這裡的店小二和剛剛童年往事的店小二是不一樣的人。





這個是鹿港天后宮,不是麻辣天后宮女人向前衝。上面寫著「文武官員至此下馬」這幾個字。那這個由來是什麼呢?據說是清高宗乾隆年間,大將軍福康安率軍平定林爽文亂事後奏請朝廷在鹿港興建宮拜媽祖廟,故天后宮於焉誕生。自此清朝官吏來台履職必先至本宮拜聖母 再到任所每逢初一、十五日官員至宮一見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碑文官應下橋、武官必下馬以示對聖母的崇敬。



鹿港鎮上有名的玉珍齋,不過人實在是太多了,讓我怯步了= =



摸乳巷,又名君子巷,由來如下圖XDDD





這巷道非常之小,而且又長,讓圖中兩位女性遊客考慮許久,一直不敢往裡面走XDDD





摸乳巷一開始還不算小,不過愈是走到後面愈是小到只能剩下一個人可以走的地步了~~其實台北有很多的舊社區或眷村有滿多類似的巷道,只不過鹿港的摸乳巷比較有名而已吧。







這個是龍山寺,不是台北的。是鹿港的,它看起來比台北的龍山寺還要老了。



這是另一個有名的糕餅店~~~在大馬路上的轉角





台糖的食堂,我在拍的當時,裡面沒幾個客人,我剛好也吃飽了,所以不太清楚裡面的東西到底好不好吃,有機會到的朋友倒是可以進去吃看看喔。

總結:鹿港小鎮是我第一次來到的地方。我是從台中出發過去的,所以可以在台中市區坐往鹿港的「中鹿客運」可以到,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車錢80元。中鹿客運好像被和欣買下來的樣子,中間有個休息站,是統聯的人上來收錢的。鹿港的老街其實還滿大的,我們很扎實的把所有的地方都逛過一遍,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左右,沿途都是用走的。因為如果你是開車來的話,一定塞到爆,而且還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建議大家坐客運過來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